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22年暑期生命科学创新人才强化班招募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杨时萌 发布:2022-05-31 点击量:


一、项目背景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拥有122年办学历史,以农科和生命科学为优势,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2017年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生物学等5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等7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9个学科领域进入ESI1%,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进入ESI1‰。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发扬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以特色、质量、人才、产出、制度为关键点,瞄准世界坐标,走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为促进生物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沿问题,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学术兴趣,在成功举办前五届创新人才强化班课程的基础上,2022年将邀请生命科学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开设巅峰学术体验课程,分享经典科学知识和创新思想,为培养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基础。本次活动各导师介绍见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官网(教职员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hzau.edu.cn))。

二、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申请条件

1.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2019级本科生。

2.本科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学习成绩优秀,熟练掌握英语,至少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3.   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成绩在年级前50%;其他院校生命科学专业及其相关专业学生成绩在年级前20%

4.有特殊培养潜质学生,也可凭借所在学校知名教授推荐信报名参加课程学习。

(二)申请办法加入到QQ群:HZAU2022生命科学暑期班809813951

1.申请者需登录网址https://jinshuju.net/f/uEQWf3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个人信息,填写信息务必保证详尽和真实。

 

2.准备下述材料电子版:

1)本科第1-5学期总成绩单(必须含有GPA)、专业排名证明文件(要写清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所在位次)各一份扫描件,上述材料需加盖有所在学校或学院成绩管理专用的教务公章;

2本人自述(中英文均可)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已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如有)复印件;(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四六级证书);

4)所在学校教授推荐信,若有实验室学术经历及表现请特别提出。

(三)申请流程

1.接收材料起止时间:即日起至630日。

2.学院将于7月初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录取的学员名单将于75日前在学院官网公示。

三、活动流程

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本次夏令营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方式进行,具体活动日期和安排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学院官网。

四、说明

1.参加创新班的学生,若考核合格,面试通过,学院将发放预录承诺函。获预录承诺函的学生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并报名申请攻读我院研究生,经政审、体检合格后可优先录取;如当年不能按期毕业,取消录取资格。

2.录取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暑期课程的相关管理制度,保证能够按时参加暑期课程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否则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2519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