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赴拔尖2.0高校调研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23-05-25 点击量:


(通讯员:左覃艳)近日,我院副院长唐铁军率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开展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调研,严顺平教授、陈雯莉教授及拔尖2.0基地相关负责教师参与调研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党政办主任张燕红、教务办主任谭晶、学生办主任刘燕芳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李志勇副院长首先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随后,双方就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改革及书院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与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还就师资互聘、学生联合培养展开了交流。

186F8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勤喜、教学部副主任叶军、教学部副主任程喆等接待了唐铁军一行。叶军副主任详细讲述了厦门大学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培养模式、运行机制和主要亮点,唐铁军副院长对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拔尖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了解生物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生选拔、课程设置、出国交流、保障机制,双方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型仪器平台、博伊特勒书院等。

15F1F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鹏、教育教学科副科长李燕接待并参加调研交流。赵云鹏就学院基本院情向调研组一行做了介绍,并详细解释了“求是班”“巴斯年医学班”“强基班”特色培养模式,他还就招生宣传、学生遴选、国际化培养等相关工作与调研组开展了探讨与交流。随后,唐铁军一行参观了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1BFF

据悉,为学习国内同行一流高校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有益经验,学院制定了详细调研计划,积极推进学院生物科学拔尖创新人才的个性化培养,不断完善狮山生物科学英才班人才选拔、培养模式、科研素养和国际化培养机制。

审核人:唐铁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