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在苏州举行生命健康产学研创新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3-05-25 点击量:


【通讯员:刘莉】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苏州举行生命健康产学研创新论坛,成功举办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自生命健康行业的6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熊立仲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大会恰逢其时,生命健康行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大家相聚苏州进一步强化了校友和母校的情感联结和事业联结,希望未来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再上新台阶。

76D13


副院长孙明、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先后回顾了学院近三十年辉煌发展历程,就如何发挥学科优势开辟产学研融合路径等方面做报告,描绘了在生命科学领域与校友企业融合发展的新蓝图。

8654F


来自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宁校友分析了生命健康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并对成都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希望“政产学研用”形成合力共同跑好生命健康行业新赛道。




接着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知才、上海宝济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征、九州通集团创投事业部总经理余作平等三位校友分别围绕产学研视角下的产学研成果转化商业模式探索和创投资本实现生命健康创业梦想进行交流分享。


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倡议发起成立华中农业大学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加强生命健康领域校友的交流协作,以“共生、共创、共享理念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生命健康行业发展贡献华农力量。罗顺等六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共同上台隆重发起成立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

最后,副校长严建兵做总结讲话,他认为当前是生物技术加速演进、生命健康需求快速增长、生物产业迅猛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新的出发点,凝聚校友力量,联结母校与校友成为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围绕“四个面向”实现校友与母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共同助力生命健康行业发展,打造生命科学领域国家战略科技的华农力量。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