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6月份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6-13 点击量:


【通讯员:梅斌】69日下午,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部署分管相关工作。

副院长殷平介绍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博士研究生录取基本情况,讲解了国家人才战略和学校招生政策,提醒全体导师根据最新形势科学选才育才,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鼓励导师在学校和项目支持下增强高质量博士后招生力度。

副院长唐铁军通报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查重情况,希望全体老师在严格学术标准的基础上加强对本科生毕设的关心指导,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就业。他表示应严格按照考试大纲组织期末考试,考核方式支撑课程目标,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支撑培养方案,以科学规范的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围绕六月国家安全月提醒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意识,加强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管理,按程序规定合理使用办公科研空间。

副书记赵凯博围绕本研就业进展、毕业季系列活动、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进行工作部署。他详细讲解本研毕业生就业进展数据,指出希望全体老师积极帮助学生毕业就业,学院将围绕“一人一策、拓展渠道、按需帮扶、精准推荐”推进就业工作。他介绍了学校毕业季和学院十个“一”系列文化活动,希望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融乐的毕业季活动为毕业生留下美好珍贵校园记忆,勉励生科学子在人生新阶段“激扬梦想,追求卓越”。

副院长李兴旺表示为适应新的国际形势和全球环境,推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迈向新台阶,学院拟成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随后详细介绍工作委员会工作目标和成员组成。

副院长孙明从国家基金申报、各类课题申请和企业合作等方面介绍近期我院科技工作动态。他结合全校总体情况分析了我院科技发展形势,指出学院科研工作应坚持“四个面向”,围绕研究方向服务国家发展需求,集中力量实现“从01”的重大突破,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院长熊立仲解读了即将出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创新团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他在总结学院建设创新团队的历程的基础上表示国家“四个面向”战略指明科研发展方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供生物产业发展机遇,科研模式变化需要科研团队协同攻关,《管理办法》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培育优势特色团队和学科领军人才、提升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产出重大原创成果为建设目标,以“自愿组合、择优支持、目标考核、动态管理”为组建原则,遵循“成熟一个、启动一个”、不拼凑团队、不重复建设的建设原则,深度推进人才创新团队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党委书记范金凤指出将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建好建强创新团队,将学院建成生物学基础学科一流人才培养高地。她强调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强调全体师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学院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出台制度化安全管理举措,抓好安全教育,实现闭环管理。结合“师德师风负面案例”和《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最后她部署“两优一先”评选、疫情防控、招生就业、期末考试等方面相关工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