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生科院开展“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12-06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梦源 王祥旭)123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一综A202会议室开展“精读精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学思践行‘十个坚持’ 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生科院本科、研究生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陈明辉用一个报告、两个决议、一个说明三个数据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议程。他将全会主要内容概括为三个“定”: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审定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言简意赅的介绍总结,让在场学生对全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他向在场学生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介绍到《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次历史性飞跃。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他强调,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必须坚持和践行“十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在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上,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胸怀天下,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交流环节中,生科院研究生党员王祥旭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站在新起点,也应当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国家生物种业安全和科技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