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与科发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1-12-06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与科发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教工党员在四教C310举行了联学活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的心得感悟。

科发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吴承春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科发院平台和科发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并讲解了“红色导师”活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后续工作安排,他邀请同学们前往冷冻电镜平台参观,感受前沿科学平台的魅力。

吴承春老师介绍“红色导师”制度


接下来,由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郑天奥同学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播放短视频、知识点自测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点,并学习和领悟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郑天奥谈到:“落实好全会要求,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要理解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是空洞的,而是可衡量、可检验的。”谈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必须“竭诚为民服务”时,她就支部举行的两次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向大家阐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初心使命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集体学习过后,师生党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骆博宇同学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明确”中的“明确坚持独立自主”让人印象深刻,在当今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的变异毒株而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我国疫情防控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我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也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面对疫情果断决策,人民至上,这才使如今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此出色。

徐千雨同学则结合生科学子身份谈到,党和国家现在的目标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于“生科人”而言,要放眼全球,立足学术前沿,坚定自己的学习道路,在国家最需要的领域努力奋斗。

“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刘增同学感慨道:“我们要时刻以警醒的心态看待自己,新时代坚持党的伟大工程,助力实现党的伟大梦想,要以更加有活力的党去服务人民。”


学生党员分享心得与经验

科发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为拥有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柯云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他谈到,无数先辈为了党和国家浴血奋斗、前赴后继,这才有我们现在的辉煌成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将我们这个多民族国家紧紧凝聚起来。他强调,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程永扬老师认为,作为华农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助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有梦想、立大志、立远志,培养品德修养,扎实学业基础,强健自身体魄。

全拓老师则强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师生党员合影

最后,吴承春老师以“脚踏实地、刻苦奋斗”寄语同学们,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报国志向,将青春之我融入国家建设的浪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