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范金凤为第80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11-24 点击量:


【通讯员:杨长鑫】1122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一综A202会议室开展第80期党校线下理论学习活动,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受邀为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从建院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范金凤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精神谱系”、“廿七征程再回首”、“新时代的我们”三个方面带领参会学员回顾学习了百年党史和廿七院史。她讲道,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在这非凡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随后,她结合《追求卓越之路》一书讲述了1994年生科院建院以来20多年的奋斗历程和生动故事。从1948年陈华癸院士为代表的四十余年绵长的微生物学脉,到1994年正式成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再到如今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一路走来,离不开老一辈党员与科教工作者敢为人先、艰苦奋斗、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辛勤付出。建院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始终坚持把“实事求是、追求卓越”作为学院精神文化内核;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敢为人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崇尚学术,瞄准世界坐标,践行“人才培养示范区、学科建设增长点、教学改革辐射源”的发展使命。

最后,范金凤对党校学员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立大志”,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明大德”,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成大才”,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是“担大任”,实学实干,脚踏实地,矢志科研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