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3-10 点击量:


(通讯员:于姝晨)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密切关注两会各项议程,结合实际讨论两会热点话题,热议两会精神。

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吴奈:“两会期间,作为一名水稻研究的博士生,主要关注了唐仁健部长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报告。部长讲到全年粮食供求总量仅维持平衡,而且今年的粮食生产有压力,有困难,政府部门也在努力确保夏粮秋粮生产和丰收,我研究的主要方向是水稻非生物逆境,面对国家粮食发展现状,当然也需要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努力寻找水稻高温下生产、稳产甚至增产的方式、方法,努力为我国的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程梦:此次两会在减税内容中提到了‘致广大而尽精微,减税降费,公平普惠,直接有效,稳增长,保就业。’ 其中‘致广大而尽精微’出自《礼记·中庸》,体现了儒家既尊奉道体之大,又穷尽道体之细,既从广大处着眼,又从精微处入手,从而于平实中达到高明的中庸智慧。这是在提醒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小大兼顾、统筹安排。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正在进行科研学习的我们,也应该努力奋斗,艰苦卓绝,勤奋思考,才能有好的实验结果,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洪思行:“过去的一年,我党迎来了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同时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数据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经济增长达到8.1%。这些伟大的成就让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博士研究生,我将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吴珊玉:“在4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令我印象深刻得是大会发言人张业遂提起的疫情‘动态清零’,事实证明‘动态清零’做法符合中国实际情况,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邢永辉:“今年两会政府对于环保,提出了完善节能节水、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等环保产业支持政策。这对我们从事环境保护行业的科研人员来说,应该立足国家战略,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以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调整自己的科研攻坚目标,通过解决技术瓶颈背后的核心科学问题,促使基础研究成果走向应用。同时也要敢于应对挑战,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的热点、难点和新兴领域,通过听学同步和埋头苦干取得开拓性成果,引领或拓展科学前沿。主动选择源于多学科领域交叉的共性难题,通过交叉研究产出重大科学突破,促进分科知识融通发展为知识体系。不负平生所学,报效祖国。”

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郑天奥:学习了35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重点工作涵盖了:财政、政府投资、减税、就业、政务服务、消费、创新、乡村振兴、开放、环保、教育、医保、社会保障、住房、文体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广泛倾听民意,将人民所思所盼融入国家顶层设计的决心,同时也再次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魅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联系起来,紧跟国家社会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冯雪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中华民族正处于实现中国梦的关键点上,继往开来,跨越险阻,需要我们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我相信,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一定能够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特别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汇聚同心合力贡献磅礴力量。在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代表委员一定会继续奋斗、攻坚克难的豪情,激发起全社会顽强拼搏的强大力量。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