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16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2021715日上午1030,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在一综A2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要求每一位党员对照学习党史的目标与要求,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谈自学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资料,有什么感悟和收获,谈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做了哪些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


纪检委员曹扬荣老师谈到实验产出还需努力,在处理学生事务过程中还不够稳重,有点着急,希望以后能积累经验,更好地处理突发事件。党史学习和会议精神还不够,下半年努力提升自己。

接着,范金凤副书记深刻剖析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了原并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她说:“在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书以及结合专题讲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过程中,深刻感悟到思想伟力,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学习要进一步深化,还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所在岗位工作深度融合,把师生放在心上,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她还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辉老师谈到过去的半年,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每周还是会抽出时间学习党史资料。胡涌刚老师谈到认真学习了党史,尤其是看了《觉醒年代》,感觉陈独秀对年轻人的激励作用很大,感受最深的就是陈延年在牺牲前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确实,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换来的。“砖有砖的作用,瓦有瓦的作用,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应该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让他们成长起来”。

陈雯莉教授接着谈到,她一直在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也一直支持年轻老师在教学上不断提升,下半年则要重点推进支部工作,希望能促成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基地的培训学习。


郑世学老师谈到四本党史资料学习不够深入,平时会利用一些零碎时间,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学习。在跟学生谈心、交流的过程中,有点急躁,以后要加以改进。郑龙玉老师谈到有时工作上会有压力、迷茫、波动等情绪,但只要明确了方向、踏踏实实地去做,放平心态,工作本身就很有价值。他还提议在以后的党史学习中,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黄凤同志,她谈到自己学习了党史的体会,通过党史学习让她明白了我们为什么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这是历史的选择,从而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则是通过下沉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下半年还要继续努力,多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要通过自己平时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