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16 点击量:


【通讯员:李一博】715日上午10:30,生科院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在一综31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孙明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孙明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孙老师介绍到,我们生计党支部2021年度分别于38日开展了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以及习总书记的讲话;422日观看了《榜样》专题纪录片,学习了习主席福建考察讲话,以及党员不信教条主义的精神;520日开展了学史崇德系列主题活动;624日参观了“丹青、岁月”历史画展,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71日观看了七一庆典视频,并讨论学习了习近平讲话;714号,支委总结会上,对支部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检视和总结。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门对支部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检视、总结和讨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暑期实践内容。随后,与会的9名教师党员与7名博士后党员逐一发言,开展党史学习体会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自己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的事情和不足。


首先,生物技术支部和希顺书记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他说道:党史交流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自己本身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会争取与所有博士后一对一谈话,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和书记强调,全院党员的活动设计也有待加强,要积极组织起来。大家学习形式没有限制,我们鼓励研究生师生组会时穿插党史学习。

接着,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李兴旺谈到,我一直努力为师生办实事,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是自身理论学习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是共产党简史的学习还有待加强。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李一博讲到,我一直在反复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为了深刻学习,我们课题组内也在学习党史,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刘主说道,党史学习要加强,教书育人更是要持续发力,我们老师要加强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建立良好的党内学习氛围,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闫俊杰说道,学习党史,让我养成定期学习、系统学习的习惯。自身的不足,就是需要加强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体会学生的所需所想。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李维琳说道,自己还需要加强党史学习,我们也会组织教研室大家一起,学习党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关于组织生活会的活动,也会丰富起来,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彭东海谈到,党史学习是永远保持的,我们要从中学习先进的精神,这是我们应该坚守的理想信念。同时党的纪律性要保持,请假制度要按照会议要求坚决落实。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袁猛谈到,党史学习让自己认识更加深刻、更加上进、更加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去。学习党史后,感悟很深刻,也启示我们要思考自己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命运之间的紧密联系。

生物技术支部博士后党员张俊成、方娜、赵芬、孙文强、张维清以及张慧都说到了自己党史学习的不足之处,后续会努力改进,加强思想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加强自己的服务精神,多为师生办实事,在科研道路上,多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孙明书记总结并做出讲话:我们大家都要主动学习党史,并且党史结合实践,才会有自己的新的感悟。我们青年教师要在科研和教学兼顾的情况下,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