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16 点击量:


【通讯员:张烜煜】715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一综A206召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党支部书记刘莉的领学下,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重温了党的组织生活会的纪律和规范;组织生活会制度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党员应按时、规范地参与组织生活会。


接着,支部书记刘莉代表支委会总结和回顾了今年以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总结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完成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每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目前已举办4次,其中师生联合主题党日2次。支部成员通过师生共学、成员领学、听讲授课、实践教学等方式,生动全面、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都切实得到了提高,都能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但支部工作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支委分工不够明确、我为师生办实事进度偏慢等问题,拟通过列举清单、明确任务等加以改进。

支部成员逐个分享了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中的感悟,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陈超奇用“有高度、有深度、催人奋进”几个词来形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作为个人,将努力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变成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

“从前对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认识并不够深刻,通过对四史的学习,我对中国革命史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四个自信’的理解也更加透彻了。”支部成员涂立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前后的思想变化:“今后我必将结合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为师生办实事。”


支部组织委员齐迎春做总结发言,她强调理论学习不能仅“知其然”,还需深入理解,做到“知其所以然”;现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形式有多种,建议大家充分利用资源,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让革命前辈的精神激励大家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方案,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详细计划。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