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03 点击量:


【通讯员:杜媛媛】7月1日下午,行政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莉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齐迎春认为我们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奋斗。宋华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解释了两个为什么的问题,我们要积极宣扬马克思主义,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巩固理论知识,加强政治素养。

与会党员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是自豪与感动,不仅是为盛大的庆祝典礼而自豪,更是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担当而感动。梅斌谈到“生活在当下的时代,中国人民是最幸福的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更要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王烨韡则结合自身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谈到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日新月异,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更多的外国友人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海外同胞为此感到自豪与骄傲,祖国是他们在海外发展的坚实后盾。涂立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带领我们简要回顾了党史发展的四个时期,更是为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中国能完成百年目标,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深谋远虑与长远布局,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才拥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将来也要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了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与会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对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考。张烜煜谈到:“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如何引导青年大学生有正确的价值观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不单纯是书本知识,如《觉醒年代》等历史剧也是引导青年大学生解决迷茫困惑问题的好工具。作为思政工作者,要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出迷茫,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为实现百年目标而拼搏努力。”

活动讨论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