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03 点击量:



【通讯员:姚帆】202171日上午,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下午,教工党支部的各位成员在基因楼127会议室互相交流各自观看后的心得体会。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等生物医学教工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夏主持。

                            

支部党员分享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的心得体会

许智勇同志分享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回首过去,第二部分是展望未来。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始终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古今中外,很少有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的政治集团,可以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愿意付出一切。过去的100年,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如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未来的接续奋斗中,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金安江同志总结到:“今天是党的100年的生日,我们身为共产党员,能够参与这样的盛典,应该感到无比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对于我们学院的建设,也应当借鉴这种奋斗的精神。学院建设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应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挥自己的干劲,把学院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各位老师轮流分享完自己的心得体会之后,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许智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的五项条款中,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为高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张晓妍同志聚焦于2020年《民法典》,为大家解读了其中的内容。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民法典,是对我国现行的、制定于不同时期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人格权方面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形成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深刻的感悟和学习交流中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