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7-02 点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校长李召虎,中科院院士张启发,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新征程。

当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参会人员就个人自学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下午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支部集中学习。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表示:“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一大参会的13名党代表到现在9500多万党员,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核心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从最开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创业难、守业更难,毛主席在新中国成立后花了很大力气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美帝主义气势汹汹但打不垮我们,关键在于我们自身的不断强大,共产党员要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我国的科技创新尚需努力,我们还在赶考的路上。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共产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贵在不断的自省、革新和坚持。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还是一个年轻的政党,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勇拼搏的勇气,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书,也是未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纲领路线图。百年征程,不变的是永不褪色的信仰旗帜,接续传承,坚定的是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善谋划、敢担当、勇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步伐不可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党员,会永葆青春,践行初心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凌培源表示:“2021年是举世瞩目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的一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生逢盛世,何其荣幸!作为新时代当代青年,爱国与理想、奋斗与奉献、责任与担当,是我们离不开的时代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蕴含着对于青年的谆谆嘱托,寄予着殷殷厚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爱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前进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让无悔的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陈超奇 整理 审核人 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