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6-29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624日下午,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学校艺术馆,参观由我校艺术馆主办的 “丹青·岁月”主题画展,该画展共展出了来自何波、钟鸣、谭崇正、左奇卉、杨茂宗、柳秀林、曹晓凌等多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他们秉承着对历史、社会及民生的关注,在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记录着历史、记录着岁月的点点滴滴,通过保持着对于社会生活的高度关注和敏锐洞察力,以艺术形象和画画回应时代变革的强音,通过艺术作品组成了反应社会进步和民族发展历程、彰显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别开生面的艺术画卷。画家用细腻逼真的笔触和气韵生动的骨法,描绘了辉煌的革命历史、社会发展以及幸福生活,抒发股股爱国之情和拳拳赤子之心。


走进展厅,大家都被两幅题为《鏖战火神山》和《决战雷神山》的长幅画卷所吸引,画面展现了疫情之下广大建设者为抵抗疫情挺身而出,不计生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十二天完成了7.99万平方米可容纳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十天完成了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用星星之火,点亮了黑夜,驱散险霾,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一幅题为《2020坚守》的画面中,一位戴着口罩的男子全身上下挂满了包裹,这不正是疫情之下那些替社区隔离人们服务的志愿者吗?他们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隔离群众排忧解难,让我们肃然起敬。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