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与科发院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6-30 点击量:


6月29日晚,学院党委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在学校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 担使命 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同志出席分享会。学校办公室、纪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科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

我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丁俊雅同志从“群众不满意,说明我们的工作有欠缺”等经典语句背后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优良传统。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八党支部陈娟同志从“学党史,知校史”“寻足迹,学榜样”“感初心,悟使命”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党史校史和张启发院士科技报国的事迹,分享了所在支部在勇攀科学高峰和服务师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经评审,丁俊雅同志荣获二等奖,陈娟同志荣获三等奖。

李向东对参加分享的每个同志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于我院两位选手,他表示,“用短短几个小故事就讲清楚了延安精神,可见党史学习之效果,从校史中汲取力量、从身边党员榜样中探寻科学家精神,结合祖国发展阐明自身科研报国理想,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他指出,此次活动选题准确、内容鲜活、案例生动、形式新颖,是落实校党委“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的有力行动。今后各位党员同志要在做好党史学习者的同时,进一步深挖党史背后的故事,当好党史学习传播者,抓好师生支部共建,共担立德树人使命。

姚江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选的好、时间节点好、活动形式好、分享效果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促进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过半,下一阶段,党员同志要围绕“学党史、担使命、促发展”进一步深入思考。学党史,就是要高度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内容,以“持续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挤出时间学、形式灵活学、刻苦钻研学”,推动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并固化总结学习成果。担使命,就是要勇担发展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宗旨,坚定奋斗意志,坚持恒心韧劲,努力践行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促发展,就是要促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和贡献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来源: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公众号

通讯员:陈超奇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