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6-28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625日下午,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前往校艺术馆,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一同欣赏画家们对历史和岁月的记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等生物医学教工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夏主持。

走进展厅,各位老师被一幅名为“誓师的画作所吸引。这是一幅表现八路军抗日动员大会的 作品,老师们发现,在整幅画作灰色色调的背景下,画作中的毛泽东同志军装上的红色五角星和红色领章格外显眼,并且和画作中央的红旗共同构成整幅画作的轴线。周围的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在其左右,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

支部党员交流誓师国画作品

结束参观后,陈振夏书记说:“这些艺术家们秉持着对于历史、社会民生的关注,用细腻逼真的笔触合萼气韵生动的技法,记录着岁月的点点滴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幅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只有一位外卖员骑着车在给家家户户送货,他们是新冠疫情下的“逆行者”。”

张晓妍同志分享到:“画展中的画栩栩如生,这些艺术家用细腻逼真的笔触和气韵生动的骨法,描绘了辉煌的革命历史、社会发展以及幸福生活,抒发了殷殷爱国之心和拳拳赤子之心。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两幅展现疫情期间建设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长画卷,笔墨之间勾勒出抗疫的艰辛与不易。”

金安江同志表示:“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战争胜利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发生在不久之前的抗击疫情,这些党的峥嵘岁月,民族的团结,在这些艺术家们的画笔下都展现出来了。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情,努力紧跟党的步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