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参观学校艺术馆“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展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5-02 点击量:


【通讯员:李梦源】4月29日上午,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来到学校艺术馆,参观由我校艺术馆主办的“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展。此次展览由校师生自发创意策划并组织布展,以长篇小说《红岩》文本和插图为内容,生动展现了许云峰、江竹筠等革命烈士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

一幅幅版画插图以原书扫描件和展览版式等形式描绘了小说《红岩》的近60个章节内容,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江姐等革命英烈在重庆渣滓洞监狱与国民党反动派特务顽强斗争的经历,铁镣铐、老虎凳等刑具仿佛在诉说着国民党反动派的血腥和残忍。在看到《飞吧,你飞吧》这幅版画时,支部成员李梦源讲道:“‘小萝卜头’宋振中是共和国最小的一名烈士,在8个月大时随父母被关进监狱,9岁5个月被敌人残忍杀害,火柴盒里被放飞的小飞虫,正是他对自由的渴望和对新世界的向往。” 在展厅的左侧,版画《狱中追悼会》旁的小桌上摆放着一枚枚五角星贴纸,支部成员们纷纷揭下贴在墙上,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和缅怀。



最后,支部成员还共同观看了改编自小说《红岩》的《烈火中永生》电影片段。支部组织委员齐迎春谈起本次参观学习时讲道:“多学习党的历史,心中会增加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是许云峰、江竹筠等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才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新时代的我们要秉承红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