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教研室开展“学党史 修师德 育人才”专题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5-06 点击量:


【通讯员:刘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涵育师德文化,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学讨论,开展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学习。

细胞与发育生物学教研室在A316召开了教学研讨会。通过学习百年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带领中国人民前行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教研室研学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提出、基本原则和目标,讨论教师在平时教学,科研和生活中该如何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调整展开深入讨论。


18A63


植物学教研室在A206室开展了教研室集体活动。姚家玲老师主持。她首先传达了近期研究生教学的学生评价结果以及研究生教学和教研的有关要求,强调各位老师要加强重视研究生教学、教研工作。集体研学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各位老师严格遵守。在党史学习中,姚老师强调党员和群众教师都要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会上,大家交流了植物学等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结合不同课程特点选用、善用、巧用思政素材。


20E02


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由孙明老师领学党史,强调党史学习意义和具体要求,从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李一博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和学校就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着重分享了立德树人相关文件的关键摘编内容和要求。老师们就教研室各门课的大纲修订、开新课、实践课内容更新、教材建设等进行了讨论。

遗传学教研室在第二综合楼C203召开了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在会上进行了百年党史学习,老师们积极讨论如何在遗传学教学中挖掘思政原色,并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在学习了师德师风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文件之后,讨论了教师如何在规范教学中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的作用。最后共同讨论了本科人才培养的修订方案,就生物科学课程体系和专业核心课程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生化教研室全体教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学习。大家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再一次强化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决心与信念!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将理想信念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明确了日常行为中的规范,均表态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发酵工程教研室和微生物工程教研室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李明顺老师在实践学习之后说道“今天的党史学习让我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之不易和中国人民不屈的斗志。这次参观让我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增加了我的当代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我们首先要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教师应有的贡献。”


微生物教研室首先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鼓舞下,与会成员再一次学习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自觉规范行为的意识”。最后教研室成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以“突出创新、培养能力“为目标达成了一致的修订意见,为微生物学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

此次教研室研学是学院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化的切实举措,增强教师群体“四个认同”,让所有教师明确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提升教师在教学中价值引领意识和思政育人本领,将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育人资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