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高质量党建领航一流学院建设 ----我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18 点击量:


3月17日上午,学院在一综A202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总结各支部过往一年工作,部署学院新一年党建工作。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书记范金凤、副院长李兴旺等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述职会议现场

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拥军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师生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讲述了战疫情、显担当的支部好故事。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围绕党建工作开展、党员发展、党组织活动等方面展开述职,并希望以后在学懂弄通做实、多渠道多形式丰富党建交流活动、党建领航中心业务工作积极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汇报了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带领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重点从支部建设和个人本职工作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并表示支部建设在2020年取得实效,通过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楠对全年支部活动进行了梳理回顾,讲述了支部成员认真履行党员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全面参与脱贫攻坚和防疫复工复产等工作,同时反思新的一年要加强支部活动考勤,进一步深化“支部三进”工作。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华伟重点从支部成员全员参与抗疫防控、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并表示要在“六股气”上下功夫,推进支部建设有特色、党建业务融合共进。


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和希顺充分肯定和感谢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并希望各支部能相互借鉴学习、共同进步。他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理论学习情况、党员发展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双创情况和战疫、战洪、战贫“三战”等几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党建和各支部工作,并对本次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当前还存在“支部间建设不平衡、党员间不平衡、支部书记角色和个人角色不平衡、结合不平衡、党员发展部平衡、学习深入系统性不平衡”等问题,他强调,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政治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对标争先、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廉政纪律教育、监督执纪、文化建设”等10个方面,重点做好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实现党员先进性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评议考核。会议还同时研究了学院党委换届事宜,范金凤向参会人员就学院党委换届事宜进行了通报和工作部署,并就代表的产生、候选人的酝酿、换届大会要求流程等进行了培训。

文字:陈超奇

图片:李梦源、熊晖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