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3-04 点击量:


(通讯员:刘莉)3月2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和希顺、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副院长李兴旺进行了领学。

和希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要全面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和希顺强调,全院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院组织的党教教育活动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开展好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

范金凤从以史强党、以史明志、以史育人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在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应注重从波澜壮阔的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注重从笃定前行的人物故事包括领袖人物故事、英雄烈士故事、普通党员故事激励青年学生,并提出通过读党史讲党课、红色实践、主题征文和网络专栏等多种形式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青春向党·献礼百年”系列活动。

李兴旺认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除了学习历史的脉络,还要注重挖掘历史背后的红色基因,树立大历史观,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实写照,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