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学习党史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3-19 点击量:


   (通讯员 熊薇)会议伊始,由齐迎春同志给大家详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两会精神。2020年,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今年的工作在2020年基础上提出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中国人民必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齐迎春同志还介绍了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中表现突出的10 位英雄楷模和10个优秀集体,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他们的背后是全国30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数百万战贫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国才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汪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汪宬同志主要从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意义、内容、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介绍了大会精神和指示。最后汪宬同志还分享了《共产党宣言》最早翻译者陈望道吃墨水的小故事,鼓励大家也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全身心投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年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最后,支部师生就本次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教工支部推选了党委委员候选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被脱贫攻坚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用心帮扶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将从榜样的身上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回首过去,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上取得了非凡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而奋斗。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