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5-28 点击量:


(通讯员:杨柳青)2023年5月25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五项学习内容,由教工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主持,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永木、副院长殷平,学院党委委员张启发、林拥军参加会议

活动第一项,由殷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殷平老师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核心思想。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要求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调督促广大党员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有机融合、全面落实,扑下身子、走进群众,将行动落到实处。我们要以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二项,由陆慧玲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她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科技小院”以及科技小院创立推广的意义,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青年‘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青年观’,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勇于担当青年使命,不懈奋进。”


活动第三项,由李惠敏同志领学《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工作安排、强化落实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她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殷殷嘱托。”

活动第四项,由徐千雨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体会。他分别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谈到:“从改革开发到全面深化改革再到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党和国家顺应时代潮流,筚路蓝缕、深耕厚植、精雕细琢,一步步朝着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迈进,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共同繁荣做出卓越贡献。”

活动第五项,教工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以“弘扬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中彰显时代特质”为主题讲授“教授红讲堂”党课示范课。分别从“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和“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两个方面带领师生党员共同感悟“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际意义。通过举例钱学森、陈华癸、陈焕春、傅廷栋等优秀科学家的杰出事迹,引导大家深刻体会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他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提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期盼,希望我们科研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始终心怀祖国!”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永木同志做活动总结讲话。唐永木强调师生党员要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提升思想格局,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身份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本领、修养党性、服务他人,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和奉献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人: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