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26 点击量:


通讯员:姚帆9月22日下午,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在农科楼C109开展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振夏主持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和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姚帆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共产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支部书记陈振夏以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向支部成员讲廉政专题党课。通过剖析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每位党员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党组织要强化日常监督,把“严格就是厚爱”要求体现到每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之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谈话谈心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

随后,邓得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从回信内容、回信精神、教育部对回信精神部署安排等方面进行学习。接着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邓得强分享道,自己作为一个从小地方出来的博士后,每次回到家乡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资源的提升,看到了教师的社会地位和生活保障在逐渐提高。他的课题是关于新冠疫苗、肿瘤治疗型疫苗的研究,想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实现对国家的回馈。陈振夏同志说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关注不止当下,更是未来,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到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要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自己成为优秀的教师,让教师这个职业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会议最后,金安江同志提出两点建议大家共勉。一承担起教师的责任,处理好师生关系,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健康生长。二是教师之间相互交流教学经验,促进课题组之间可持续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谈到第一次参加生医教工党支部活动,感受到了每一位同志对活动的充分准备和热情,深受感动。生医的导师是年轻充满活力的,研究的内容是新颖的、前沿的、交叉的,大多数导师是海外留学归来人员,学习的知识更是多元化的。因此,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二增强凝聚力,有团队精神,加强沟通。三提高组织力,进行有组织教学和科研。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人人争四有好老师。


审核人:陈振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