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26 点击量:


通讯员:李明顺2022922午,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开展九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会议首先由支部成员徐纬带领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支部成员梅余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付出和努力,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高校教师,也要坚守育人初心,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全片生动回顾了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关心、对教师队伍发展的关注、对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关切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梅余霞讲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支部书记彭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向支部成员讲廉政专题党课。彭楠详细讲解了国家相关法纪的修定,并结合具体事例向教师党员详细讲解廉政建设的注意事项,希望支部成员守牢底线,强化师德师风

彭楠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最后,支部对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支部书记彭楠强调,下半年支部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支部学习和实践活动,主动深入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支部“三进”活动,主动参与对相关企业的帮扶和生产指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彭楠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