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26 点击量:


2022年9月22日下午,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顺平主持。

会议伊始,由魏星同志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同时也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意义。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未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支部郑天奥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她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才是第一资源。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党的教育工作,从健全教师队伍建设到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从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到实施“优师计划”和改革“国培计划”加强教师定向培养,完善教师培训体系,有力支撑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师范生的勉励与殷切期望,使与会的青年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殷殷情怀

教工党员王利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前三卷的延续。全文分为21个专题,王利利分别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对共建美好世界的理念和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党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到在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我革新是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



随后,学生党员刘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确提出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随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

最后党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讲授廉政专题党课。通过介绍纪律处分的种类及影响后果,学习被罪责问责的典型案例,告诫全体教工党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还研讨了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


文字图片:张波

审核:严顺平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