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26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9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在一综A206会议室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扬荣主持。

会议伊始,曹扬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未来5年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作为大学教师,我们也应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国家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努力去做什么,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支部委员陈大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情怀,鼓励师范大学的同学们要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也应该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之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随后,曹扬荣为支部成员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廉政党课。通过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让支部成员明白了在任何时候都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守住做人的准则。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研讨了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

审核人:曹扬荣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