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02 点击量:


83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范金凤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讲道,1016日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事关”,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意义。过去5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突破,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也体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岗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范金凤强调,意识形态决定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要政治方向,互联网时代各种思潮汹涌,网络是最大变量,也是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要因势而变、因时而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坚持管用防并举,坚持党管媒体,提高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她要求学院要严格落实“三微一端”审查和各类活动审批备案,强化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认真应对舆情疏导处理,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

副院长唐铁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深刻经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扎紧制度笼子的同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权利运行制约监督和纪检队伍建设,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委副书记赵凯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是对百年来党的统战工作的全面总结和系统阐释,“三个更加重要”深入阐述了统战工作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十二个必须” 系统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高校作为党的统战工作重要阵地,更要发挥好统战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凝聚海外归国人员、民主党派等教师员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副院长李兴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科技命脉”和“科技自立自强”两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高校是国家重要的科技战略力量,要始终围绕国家战略规划目标,坚持“四个面向”,以问题为导向脚踏实地开展有组织科研,为国家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和安全性做出科技战略贡献。

审核人:赵凯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