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5-27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5月19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一综A201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熊晖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陕北公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也鉴证了我们党创办正规高等教育的艰辛历程。总书记在和教师与学生会谈后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总书记的话也让支部同志们大受启发,围绕着历史文化,以及如何脚踏实地,突出中国特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诚晨同志为大家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写到,“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周诚晨同志随后带着大家回顾了从“两弹一星”开始的航天建设之旅,一代代青年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奋发图强,逐梦太空。惟有志向坚定,胸怀祖国,才能让青春发出最夺目的光彩。

   刘莉同志从《100年,正青春》开始,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和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成立在中华民族遭受前所未有劫难后的“觉醒年代”,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革命胜利和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在新的时代,更需要年轻人们紧跟党走,追求进步,成为真正的“先锋队”。
   
   王烨韡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依法治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下,我们党已经有了“1+4”的党法体系,时刻学习和研究这些法规条例对于每一位党员都具有积极意义。支部同志们踊跃参与,针对最新版《条例》的一些修订内容进行了讨论,极大地加深了理解。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讨论了下一步的支部工作重点,围绕“六个一”制定了目标计划。主题党日活动在充实的学习后圆满结束。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