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5-27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519日下午16:30,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在一综A206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如下: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重要讲话;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四是学习《党纪处分》和《廉洁自律准则》。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扬荣主持。

                                              

会议伊始,曹书记介绍了一下本次会议主题及流程。曹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讲话中提到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回信中提到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曹书记结合我们自身的实际情况,谈论了我们微生物学教研室的课程思政,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我们的教学当中来,参与思政课的建设。微生物教研室主任陈雯莉教授分享了微生物学教材的建设历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目前《微生物学》教材已出版至第七版。同时,《微生物学》课程有英文PPT,完整的讲稿,教案与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资料,在座的党员亲眼见到这些宝贵资料后,都流露出钦佩又羡慕的眼光。

接着,李豪同志为全体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讲话中给共青团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最后,肖爱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都应牢记党纪党规,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监督从严执纪。

 审核人:曹扬荣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