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5-27 点击量:


2022519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主持。

首先,代明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从6个部分分别介绍: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和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号召大家:作为老师,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教书和科研事业的追求中。这句话引发在座老师们的极大共鸣。


代明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胡红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包括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等6个方面,胡红红同志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两个方面,也回顾了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提出的“先锋分子”的时代含义。她号召广大老师要努力为党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胡红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曲良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修订的九个方面内容、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和如何学习宣传落实条例内容等方面逐一解读。



曲良焕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严顺平同志分别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的精神,号召大家在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



自由讨论环节

在共同学习环节结束后,大家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支部还就学院对每个支部的“六个最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张启发同志提出“做好科研与做好科普”这个新课题,老师们积极商讨了不同方案的可行性。

文字图片:王轩鹏

审核: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