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4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5-05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4月21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20 位党员同志与二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一综A206开展了安全教育师生联学主题党日活动,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莉同志主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冬残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和讨论。

常鑫磊同学领学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严重危害居民住宅区安全。常鑫磊同志通过举例说明校园电动车火灾的特点、原因,介绍了相关预防措施,并表示预防电动车火灾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大家共同创建安全环境。杨林峰同志就近期频发的校园诈骗实践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校园电信诈骗往往发生在同学们放松警惕的时候,他呼吁大家在涉及金钱时一定要和同学家长多沟通确认,保持警惕性才能保证财产安全。


随后,刘莉同志领学了《国家安全法》和《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对边境安全的视频学习,刘莉同志强调我们国家的总体安全时刻面临挑战,广大师生应随时保持警惕,尤其是在科研一线的同志们应注意相关的保密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刘莉同志要求老师和同学们在实验和工作中明确职能,压实责任,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红线。

接着,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梦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全球新冠疫情流行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更是一场团结人类,走向未来的盛会。李梦源同志分享了他的朋友作为冬奥志愿者后在京坚守三个月保证冬奥会顺利开展的故事,并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北京成为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这样的成就离不开党的伟大领导,离不开大家的甘于奉献,是中华儿女爱国情怀的彰显。

在讨论中,师生踊跃发言。王烨韡同志表示,面对网络安全,同学们要多方求证,降低被网络舆论影响的风险;齐迎春同志呼吁各位党员同志要起带头模范作用,出行使用自行车,这样既安全又环保,同时也有利于身心健康;耿楠同志则感叹,日常骑自行车出行不仅锻炼了他的身体,也让他有时间欣赏校园的美景。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