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5月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5-16 点击量:


512日下午,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工作例会,邀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何启盖以“奋发有为、恰逢其时”为主题,从支部沿革、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感悟以及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及支部建设经验。他讲道,一个支部就是一个细胞,要在服务国家需求中找准自身位置,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共融互促。党支部既是堡垒也是旗帜,要加强政引领、铸魂强基,共产党员的“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引导支部教师党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同时也要坚持科技报国、产业兴国,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规划,在服务社会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谈到赴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的感悟和体会时,何启盖讲道,参加活动的基层一线工作者很多,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工作的重视。总书记的讲话86次提到“人民”,也彰显了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肯定会有急流也有险滩,作为一名党员,既要有干事的“激情”,也要有干成事的本领,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情。

关于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他认为,支部党建要与业务提升有机融合,才能互促提升。支部的18名成员各有自身特色,在加强政治理论的同时,也要主动参与到学院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去,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行业产业发展中彰担当使命。同时,作为支部书记,要主动关心青年师生的成长和发展,加强思想引领、师德师风教育和工作生活关心关怀,努力让支部成为师生的加油站和温暖的港湾。

副院长孙明分享了学习体会,何老师谈到的“在服务社会中有担当”,体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高校教师党支部,要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和服务行业产业中体现党支部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立足学院教师支部建设,要向优秀榜样学习,在生物行业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党委副书记赵凯博从支部“双创”建设角度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讲道,教育部自2018年开展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选树了一批优秀典型,要积极向优秀支部学习优秀做法,加强支部规范性建设,要让支部学习“严起来”、支部活动“活起来”、支部党员“热起来”、支部建设“强起来”,积极发挥党支部政治把关功能和攻坚克难作用。

党委书记范金凤总结到,教工党支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开展工作的重要保障,支部要落实“七个有力”标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到三个融合:一是党建和业务融合,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做好“发动机”;二是本研师党建融合,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实现领航育人;三是党员在将干事创业与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在榜样引领上下功夫,做好 “粘合剂”,努力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中发挥党支部的“脊梁”和“骨干”作用,加强师生思想价值引领和奋斗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