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职语”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分享会线上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3-15 点击量:


3月10日晚,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生科职语”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生科1601班的唐雨霏、生技1603班的李雯婧两位已经拿到了offer的16级同学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本次分享会,分享她们个人就职经历中的感悟。

首先分享的是唐雨霏同学,从准备简历到参加面试,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求职的大致流程以及其中的注意事项。她特别强调,简历算是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好的简历是成功的一半,简历的书写要围绕你所应聘岗位的需求来展开,让HR能在你身上看到他想要的价值。此外,唐雨霏还指出,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者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恰到好处的表现自己。比如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中,不要选择超出自己能力的位置,以免给面试官留下“野心很大、能力不足”的不好观感。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李雯婧同学,她将自己的求职经验总结为12个字,“扬长避短、处惊不变、从容不迫”。一是扬长避短,在求职时你应该着重去表达你的长处,而短处在面试官没有提及的时候你可以避开不谈。二是处惊不变,当有经理或者领导层来监督面试时,不要惊慌,也不要在意他们之间的客套、交谈,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三是从容不迫,要多投递简历、多参加面试,不要随意放弃任何机会。你参加的每一场面试都将会成为你宝贵的财富,当一个很好的机会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也有足够多的求职经验来让你表现的从容不迫。

分享环节结束之后,大家踊跃的提问,两位受邀嘉宾也用心的一一解答。通过这次求职分享会,相信大家对于求职过程中将要面临的一些问题得到了一些解答。开拓了大家的思路,也给了大家一些求职的新方向。

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可以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文字、图片:生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 向雯婷

海报:生科院宣传部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