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习榜样,期许新载——生科院2019生科十佳颁奖典礼暨元旦晚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欢 发布:2019-12-16 点击量:


 

12月10日19时,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生科十佳颁奖典礼暨元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在众多部门、社团及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举行的是我院第四届"生科十佳"颁奖典礼。“科技创新”iGEM团队、“创业先锋”李超、“理论学习”孙豫、“运动之星”周凡力、“积极奋进”王宇晴、“文艺之星”流声合唱团、“学业成就”刘晓文、“新闻宣传”吴天沐子、“社会奉献”杨一博、“自立自强”陈汝一,来自各个年级的团体或个人共聚于此,为观众讲述着他们的励志故事或感人事迹,十佳的精神值得学习。让我们为十佳喝彩,感受榜样的力量!

晚会一开始,由流声合唱团演唱的《Jenny》给晚会营造了宁静又祥和的气氛。女高音的优美动听,男低音的低沉稳重,犹如雨珠在瓦砾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窗户上奏出激情地乐曲。歌声悠扬,像谆谆的教诲,又像娓娓的对话,唱到了人们的心里,又从心里唱出来,弥漫整个剧场。

街舞的节奏充满青春与朝气,快速流畅的舞步伴以重鼓与电音以及多种乐器交杂的舞曲,由舞道节拍社带来的第二个节目,《Bad guy》给人一种极富有冲击力的视觉震撼。她们用跃动的身姿抒发自己内心澎湃的情感,以高难的动作表达作为年轻人的骄傲与自豪。她们用绰约的身姿,彰显出柔美妩媚;她们用力量与协调,凸显出昂扬与潇洒。

两场节目表演完后,现场却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这依然挡不住歌手的完美发挥。“趁着设备还没准备好,我为大家清唱一首吧”,面对突发状况,吴佳琼用即兴表演安抚着观众的情绪,吉他手实力也不容小觑,凭着稳重和淡定,配合歌手的节奏,为观众献上一场默契的演出。

弦乐四重奏《欢乐颂》音乐时而低沉如私语,时而高扬如急雨。作为迷你版的交响曲,弦乐四重奏通过四把音色不同的弦乐器搭配,道尽弦乐之缭绕。同学们以高度的默契,让音乐达到极高的调和水平,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演出。

警报声中氛围紧张凝重,怀疑与警惕在眼神间传递。舞者的动作矫健有力,或跃起、或倒伏,在《国际歌》的渲染下热烈而肃穆。生科院舞蹈团将摘得校2019校园舞蹈大赛第一名的《庄严的宣誓》再一次生动的展现给了观众,用舞蹈述说着党优秀情报人员用生命保卫党秘密情报的故事。

本次元旦晚会还有以大学生活为素材,加之以说学逗唱,打造出真实而不失幽默的《我的大学生活》;悠扬的歌声里,舞姿轻灵,身轻似燕,步步生莲,使观众如饮佳酿、如坠梦境的舞蹈魔术表演;如歌名一样完美的英文独唱歌曲《Perfect》;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字字珠玑,深深打动观众的朗诵《青春之歌》。

元旦晚会进行期间,当然少不了台下与台上的互动。无论是线上显示屏的弹幕互动,还是线下的游戏环节,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轮又一轮的抽奖环节更是时时牵动着同学们的心。

晚会的最后,流声合唱团给观众带来了合唱《山茶花》,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歌颂这沉寂的黑夜刚过初逢的光明,歌颂这光明里的清新和活力,歌颂这给世界万物馈赠的幸福的熹微。在这歌声里,飘散着山茶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听到歌声,仿佛就嗅到了那含苞待放的山茶花,品到了农家自产的香茗。

笙歌有将歇之时,宴席也终将散去,但今晚的一切美好已深深刻进现场每个人的心中,怀揣着对旧岁的告别以及对新载的欢迎,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