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职语”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分享会线上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3-15 点击量:


3月12日晚,3月10日晚,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生科职语”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生科院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学而思培优的曾思华学长,为大家讲解面试技巧等求职问题。就业辅导员陈超奇老师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B5180

曾思华主要与我们分享了两部分内容。首先是面试的准备事项,曾思华将其概括为三个方面,分别是面试通知、面试准备和情绪调节,并对面试准备进行了重点介绍,他特别提出了面试的“1+3+1”公式,“一句话说清自己是谁”、“说明自己的三个亮点”及“一个能够与公司产生强联系的理由”。同时,他还强调了面试的着装体态的重要性。

关于面试的主要类型,曾思华将其分为了四种,分别为“面谈法面试”、“展示型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型面试”和“实操演练类面试”。他为我们讲解了每种面试方法的基本形式与特点,并强调每种面试都不容易,不能掉以轻心。对此,曾思华特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面谈式与无领导小组讨论式面试。面谈法主要有六种类型,我们要注意的是漫谈式,因为面试官问的每一个问题都可能是陷阱,需谨慎。结构式面谈有许多问题都是固定的,所以可提前准备。而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式,学长强调,这种面试方法主要是用来淘汰人选的,所以选好自己的角色、积极参与讨论就格外重要了。

结尾的互动环节,气氛非常轻松,曾思华结合自身非常诚恳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给予意见。最后,曾思华还送给大家一句话,“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正确的选择,我们只能通过奋斗来使当时的选择显得正确。”在此共勉。


文字、图片:生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 向雯婷

海报:生科院宣传部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