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关爱送进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家访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杜媛媛 发布:2022-10-10 点击量:


2022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家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博带队,辅导员、班主任和优秀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赴云南、武汉等地,走进困难学生家庭,关心困难学生成长,推进家校协同育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博、新生班主任熊海燕和新生辅导员王庆鲁到武汉市新洲区开展家访工作,实地调查新生的家庭情况。“孩子在校的情况怎么样?”“孩子未来的专业发展是怎么样的?”这是家长最关心的几个问题,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在学校扎实学习,提升个人本领,奋斗出更好的未来。学院老师逐一为学生家长介绍了专业及学科发展,学校资助政策,解答了家长对学校和专业的问题。家长表示:“没想到大学还会有家访,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也能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我们很放心把孩子去华农读书。”

学院辅导员利用寒暑假时间分别到云南、武汉等地家访学生,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并围绕家长关心的专业前景、学院国际交换项目等方面与家长交流,并且对家长和学生的问题逐一做出解释。

据悉,生科院一直秉承“三全育人”理念推进学生家访工作,化专项为日常,时时刻刻关注学生状态,暑假期间结合招生宣传、企业走访、外出学习培训等工作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生家访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心理状态、学业情况等方面,将关爱送到家。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