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科竞赛宣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杜媛媛 发布:2022-10-09 点击量:


(通讯员 杜媛媛)10月7日晚19:0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齐迎春老师受邀于三教S2报告厅面向生科院2021级同学进行学科竞赛宣讲活动。

首先,齐迎春老师从大赛历史、竞赛要求和比赛形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和iGEM竞赛等7种权威的生物学科竞赛,同学们也对学科竞赛的种类和大致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介绍过程中,齐迎春老师播放了往届获奖的细胞学创意课堂竞赛作品《细胞生物学版 非诚勿扰》,视频新颖的内容和幽默的语言牢牢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目光,在笑声和掌声中点燃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随后,齐老师展示了在试管花卉、人工种子和“创·见”艺术展中的优秀作品,带领同学们感受基础学科的魅力。

同时,齐老师着重强调了实验操作安全和规范,通过案例展示提醒同学们实验服穿着规范和进入实验室的相关要求,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设备。齐老师谈到:“实验安全是第一位的,实验室的规则是用真实的案例换来的教训,大家一定要遵守实验室的操作规则,规范开展实验。”

最后,齐迎春老师结合自身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用平和的心态积极的面对未来的生活和挑战。齐老师也为同学们推荐了《活出生命的意义》、《哲学起步》和《好奇心》三本书籍,勉励同学们博览群书,热爱运动,活跃思维,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从宣讲中认识和了解了学科竞赛的种类和内容,有助于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之后齐迎春老师也将在更多的学院开展学科竞赛宣讲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在比赛中掌握知识,提升自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