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陈华伟 发布:2020-09-09 点击量:


(周诚晨)98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从纪委、宣传、工会、防疫、迎新、招生培养等七个方面作了工作介绍和部署。他汇报了2017级毕业生和2020级新生基本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格考勤和请假制度,提倡首问负责制和微笑式工作。他强调,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做好个人卫生和实验室通风。他建议,班主任和导师需要加强就业指导,了解学生需求,开展安全教育。

副院长唐铁军通报了“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这一喜讯,他表示,需要着力建设英才汇聚、名师引领、交叉融合、国际一流的一流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他提出,依据最新的校历调整,老师们要做好教学工作安排,精简实验课程,环节不减,标准不降,保证质量,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衔接。他还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关爱学生。

副院长孙明介绍了科研方面的相关工作。他汇报了暑期自然基金结题、经费使用情况和荆楚行开展的系列活动。他建议,下半年工作需要加强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力度,提升生科院在科研方面的显示度。提前谋划“十四五”,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副院长李兴旺分享了学科与国际合作情况。汇报了学院购入的仪器设备,进一步完善平台设备建设。同时开展一流学科相关数据收集工作,9月下旬开启第五轮评估。他建议,注重加强与高水平团队的国际交流合作,关心目前在海外的老师和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从四个方面作了工作强调。他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进性和组织力,全面从严,加强支部的管理。9月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提出,认识是行动的先导,一流治理促进一流学院建设。提倡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发挥主动积极性,提高治理效能。资源配置要以贡献和绩效为导向,共担共治共建共享,明确人是治理的核心主体,制度是推动治理效能的关键,要构建不同系列教师分类评价、追求卓越的发展考评体系,推进以学生为中心、分类培养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