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4月份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2-04-15 点击量:


(通讯员:梅斌)4月14日,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副院长唐铁军围绕“本博贯通培育一流英才”介绍了我校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情况。他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多次重要指示精神,从选材鉴才-多元培养-优质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狮山生科英才班建设情况,提出将通过加强学科交叉、汇聚一流师资等措施深入推进生物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同时,从“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和“十个坚持”展开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

随后,副院长李兴旺、孙明详细解读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政策与举措、近期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情况。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介绍了研究生分类培养、本研究生就业等情况与学院招生宣传计划,提醒全体教师落实好本科生导师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管理。

院长熊立仲报告了学院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的规划,他结合2021年中央人才会议提出的国家人才战略目标、改革举措和培养机制要求,介绍了学院“引进-培养-评价-分流”机制和团队式指导人才发展体系,提出未来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育力度,继续实施“百川计划”和“龙云计划”,重点支持围绕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重点的创新团队。他谈到,未来将修订职称评审办法,在生物学“双一流”建设方案中将贯彻破“五唯”要求改革评价体系,同时大力推进博士生课题创新和优秀博士后引进,高质高效推进“双一流”建设。

党委书记和希顺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明确纪律红线,警钟长鸣。他强调学院将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之以恒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