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生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18 点击量:


2021年3月18日16:0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510开展三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前四部分分别由伍新叶同学、穆逸涵同学和彭楠老师进行领学,最后全体师生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由本科生党支部伍新叶同学围绕“我国脱贫攻坚战成果、脱贫攻坚战中的代表人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三个部分,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以“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相关内容。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涌现出一批批不懈奋斗的优秀模范,有将美好人生奉献在党的教育事业上的张桂梅女士、也有扎根农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女士......无数人为了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回首过去,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随后,由本科生党支部穆逸涵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感悟 “红船精神”。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的红船精神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社会理想、价值取向和根本宗旨、道德要求,而践行红船精神,则需要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穆逸涵同学在领学最后提出:“新时代交给了我们新使命,新时代的我们要敢于突破前人,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首创精神、开拓创新,不断开辟共产党人的新天地。”

接着,在彭楠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师生党员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主要工作要求、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四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彭老师讲道:“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可以增强每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把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具有重大的意义。

之后,彭楠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该报告主要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部分。通过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全面实现现代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仍要付出艰苦努力。因此,每个人都需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要事不畏难、责不避险,应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创造出新的发展业绩。

通过学习,大家对“脱贫攻坚精神”和“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史的学习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活动最后,支部师生对此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