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员好故事】王佳怡:比你想象的再努力一点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24 点击量:


来自生技1601班的王佳怡同学,自大三转为正式党员后,一直担任着学院生技本科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

学习科研

“在大学中,想要达到80、85的成绩比较容易,90分却很难。大一初入学,大家可能不太适应,没有好好的学习,大二大三却是一个提绩点的时机,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比自己想象的再勤奋一点。”王佳怡反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正是有了这个目标,成绩每年比前一年更好一点,让她有了今天的成绩。她在大一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称号;大二成为三好学生并获得企业奖学金;大三荣获优秀党员。

王佳怡大三参加了学校宣讲会,面试通过后,又参加了暑假夏令营,现已保送浙大。“去到浙大的我,因为拥有了第一次的营内经历,对于所问问题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在好好准备下,自然成功了”。

“我先后进过两次实验室。谈及收获,主要还是学到了科研精神与科研习惯,插枪头、擦台面、定期整理实验记录等等,这些对我今后的科研有很大的影响,虽然听起来会很无聊,但我做的确实蛮开心的。”王佳怡如是说。

学生工作

在大一,王佳怡担任班级团支书及寝室长;在大一下进入院团委组织部成为实习干事并一直留部;大三成为了生科1805班的学生班主任,在党员转正后担任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这些学生工作经历中,王佳怡也在不断进步。“这些学生工作还是很有意思的,在这中间你能学到很多,可以懂得如何与人交流,知道怎么说话,培养情商。”对于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她这样说,“其实我知道有很多人说因为自己的学生工作而耽误了学习,但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必然关系。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投入的不够,自己努力不够。”

兴趣爱好

“我喜欢烹饪,做菜、糕点都喜欢,不是有句趣话说,不会做饭的人科研也做不好,毕竟都是要靠手感做事。“我喜欢烹饪并不是自己吃,而是喜欢看别人品尝我的食物,当他们面露笑容的时候,我内心幸福感爆棚。”

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王佳怡同志并不是为了考公务员的便利,亦不是为了日后找工作的便利;她的目的很纯粹,是自己身处的环境深深地感受到了生活水平提高,感受到了党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也想要以此来服务大家,服务社会。愿大家像王佳怡同志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字:王明玥

图片:王佳怡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