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医学党支部师生联合开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19 点击量:


【通讯员:姚帆】20211118日下午,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农科楼一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学习,并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的说明分享心得体会。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生物医学教工及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研究生支部书记裴晨羽主持。

陈振夏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

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夏同志首先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强调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回顾了百年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重大成就。系统阐述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新时代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战略谋划。重点总结了建党百年宝贵的历史经验,并分享了将党的宝贵经验应用于科研教学、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董志强、丰明乾同志及研究生党员何慧侠、王柯分别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的说明分享心得体会。丰明乾同志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国共合作时期、反围剿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节点的经验和教训,分析了党各个时期面对内部建设的重重困难,外部敌对势力的虎视眈眈的伟大智慧。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灿烂辉煌,近百年的落后在历史长河中也仅仅是弹指瞬间,认清历史,开放包容,我们实现了快速发展;忧患意识,认清形势,科技战和贸易战的明争暗斗,要求我们立足现在,努力工作,创造美好未来。董志强同志指出,建党百年之际,今天的中国惊艳了世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成绩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复制,当前世界还笼罩在疫情阴云之下,中国经济已经强势复苏高速增长,充分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同时,重点强调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统一战线和群众基础,日常工作中也是如此,分享了读毛泽东选集的收获,他指出教师和学生都需要好的群众基础,需要善于学习、总结经验,科研团队建设需要老师建立自己的“井冈山”,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董志强分享主题学习心得

丰明乾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金安江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教师和学生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的成效,同时指出新时代我党面对的新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党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紧盯生物医学前沿,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领域,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