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师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19 点击量:


11月18日,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316会议室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师生联合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师生党员主要围绕三部分内容进行学习,分别是学习和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深度学习和感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的严顺平老师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首先,严老师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百年来不同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紧接着,严老师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做了详细介绍,他总结道:“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最后,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和对党员的要求,他谈到全党要时刻牢记对党员的要求,才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首先,王思源同学对《决议》的基本概况和起草过程进行介绍,她提到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现了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其次,她还对《决议》重要内容进行了总结性介绍,她谈到《决议》的重要内容包括“四个历史阶段”、“十三方面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决议》的历史意义,她提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郑天奥同学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包括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的起草过程以及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她谈到,无论在延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现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另外,她还提到决议稿经过了多次细致地修改,体现了决议稿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应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符合历史事实的鲜明特点;在谈到决议稿的主要内容时,她向大家介绍了决议稿的七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

经过学习和感悟后,师生党员就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林拥军老师对“十大历史经验”中的“坚持理论创新”和“坚持开拓创新”联系学院的学科特色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本科生党支部的骆博宇同学和李自强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全体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文字:杨柳青

图片:杨柳青

 审核人: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