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医学党支部举行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05 点击量:


【通讯员:姚帆】2021114日下午,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在农科新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重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院史,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共同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陈振夏等全体生物医学教工、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夏主持。

                               生医支部党员重温生科院院史

会议伊始,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夏带领大家集体重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院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199410月成立,1996年获批理科基地(全国仅19个),1998年获全国首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2年获批生技基地,2007年获批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2017年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生物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202021年前后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陈振夏也讲述了优秀前辈陈华癸院士、张启发院士和邓子新院士的光辉事迹和生科学子们对学院精神的传承,并提出新时代的我们也要让生科精神成为最强劲的奋进力量,团结起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接下来李礼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先简介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基本概况:有关领导同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随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提出“八个坚持”、明确战略目标、体制改革和培才引才用才等。最后,会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我们要有这样的决心、这样的自信。”

  生医支部党员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

紧接着陶伟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系统详尽地阐明了为什么要开展师德考核,师德考核的对象有哪些,师德考核分为哪几类,师德考核的内容和依据是什么,谁负责师德考核,如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如何运用,师德考核要进个人档案吗等8个问题。

最后,研究生党员丁世慧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7个方面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

至此,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齐声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