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举行10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08 点击量:


2021年10月28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十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前三个部分分别由蔡珉敏、陈振民、刘涛三位同志领学,第四部分由师生进行讨论发言,最后由赵佳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教职工党支部的蔡珉敏老师带领大家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基本概况简介,学习贯彻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四个方面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与会党员共同进行相关知识的了解。2021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在此会议上有关领导强调,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在国际竞争的新时代,中国作为大国,需要引才,但必须主要靠自己育才。从人口大国,到人才大国,再到人才强国,必须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接着,教职工党支部的陈振民老师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精神谱系,廿七征程再回首,新时代的我们”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从建院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传承下去的。而今年也是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第27年,陈振民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建院的源头,建院以来的历史,建院以来发生的名人故事等,并通过近年来的著名生科学子的故事激励现在的生科学子在新的时代继续闪耀光辉。

A28A


之后,教职工党支部的刘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这一《办法》是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而制定的。《办法》明确了教师的个人规范,指出了具体的“师德失范行为”,还对师德失范行为制定了处理办法和相关规定。这是对于学校教师的一种普适性的相关师德的一种规范,是具有极大作用的。

9C8F


接下来,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通过学习的感想进行讨论发言。其中宋元春同学说:“在之前的历史中,我对生科院建院的历史不太熟悉。今天我深刻地学习了这一段难忘的历史。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在未来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旭峰同学说:“人才是当今世界竞争的重要力量,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加大人才的培养,让国家拥有更多发展的生力军”。讨论结束后,由本科生党支部的赵佳璐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09AB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大家对于国家人才培养和发展的路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深入学习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7年来的发展历史,对于自己的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清晰的目标,并对崇尚师德也有了更端正的态度。本次活动为以后党内工作和其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积极的意义。



文字:罗杨海 审核:李明顺

图片:罗杨海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