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05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10月28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在一综A316举行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刘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院史,从建院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了解生科院建院的三个源头所在,感受老一辈生科人在在困难岁月中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和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志气。正是这样的精神和志气,在1994年10月三源合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正式建院后得到了传承。生科人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坚持把“实事求是,坚持卓越”作为学院精神文化的内核。在党建上,我们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以及全国教工“样板党支部”; 在科研上,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开拓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承担国家科研任务,抢占国际科研前沿;在人才培养上,“两个基地班”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三个课堂“坚持科教融合,实践育人,形成本研贯通的线性生物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十四五“的新时期,我们生科人要讲院史,学院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传承生科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在乘风破浪中开启一流学院建设新征程。
 
    接下来,李梦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指出,人才是重大的战略资源,是我国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的关键。今年的人才工作会议在时隔11年后再次召开,并将名字由“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改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凸显党管人才原则,鲜明体现党中央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深刻考虑。会议提出要以2025年、2030年和2035年为节点,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战略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着重培养战略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同时,我们要引才,更要坚持走好自主育才之路。李梦源同志提出,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有参与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的建设者角色感,积极投身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李梦源领学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熊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新修订的师德考核办法,强调了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要发挥师德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作用”。大家在学习新办法的考核细则中,再次提醒自己要时刻端正己身,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担负起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重任。

    最后,大家在李梦源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