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工教工党支部和生工第一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7 点击量:


926日下午,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一综A102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本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本科生党员进行“心系祖国,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演讲;第二部分由教师支部老师就“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进行故事分享。

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秋利主持。首先由学生党员进行主题演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是艰苦奋斗的70年,是风雨洗礼的70年,是改革创新的70年,是光辉成就的七十年”陈秋利同志如是说,她以时代楷模“天眼”奠基人南仁东先生为例,向他学习永不止步的科学精神、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孙梦鸽同志则从民生、科技方面讲述了七十年来祖国的伟大成就,她认为,这一个个奇迹的背后,是个体在大历史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勤劳奋进就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不竭源泉。紧接着,李兆爽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成长过程中家庭生活的改变,“从VCD到有线电视机,台式电脑,再到如今智能手机。时代进步的背后是祖国强大的结果”短短几十年的变化让他惊叹。姜柯同志也以自己的家乡为例,“作为脐橙之乡的秭归县,正兴办旅游业和各类周边企业,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同时保护了生态文明。”最后,杨曼同志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题激励学生党员,前人开创祖国的今天,而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并祝愿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生日快乐!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部分,由老师分享自己的爱国奋斗故事。作为一名资深历史爱好者,郝勃老师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简单分为两大阶段:前三十年和后四十年。前三十年里,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站起来了,但当时的中国经济远远落后于已完成工业革命的资本主义国家,工业基础薄弱,人民温饱问题尚未解决,是艰辛坎坷的三十年。在后四十年里,前期在邓小平同志的正确带领下,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打开国门,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逐步改变落后的局面;后期在各届领导人带领下,中国越走越顺,越走越稳,大步迈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郝勃老师强调,祖国七十年峥嵘岁月铸就的辉煌,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感谢党。

金安江院长听完感慨万分,以四个关键词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到来的喜悦之情。第一是自豪,对于祖国的历史自豪感。新中国成立到现在,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70年时间里,中国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让许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第二是感恩,我们要感恩我们的党,感恩为祖国建设奠基铺路的先辈。第三是幸运,幸运生在了一个好时代,有更多机会去学习和实现自我价值。第四是勇担使命。机遇和挑战并存,如今我们国家还面临许多挑战:资源环境压力,外部安全威胁,人类健康疾病等。我们每个人都要勇于担当,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金院长分享了恩格斯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

会议进入尾声,陈振民老师总结道,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所有党员同志要铭记前人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勇担使命!

文字:孙梦鸽

图片:李兆爽

审核:李明顺 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