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师生支部组织委员专项培训交流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1-18 点击量:


南湖网讯(通讯员 悦风)11月17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师生支部组织委员专项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涂崇媛老师为大家做工作交流。全院师生支部组织委员、党建辅导员、党务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涂崇媛从党费计算基数和比例、党费缴纳基本要求、党费收缴流程和党费使用原则与范围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规范党费收缴和党费使用的专题报告。针对个人党费缴纳工作,她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针对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她从准确核定、公开透明、登记造册、规范收缴、收缴方式、全额上交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党员个人党费证、党费收缴登记册和学院党委党费登记册要注重痕迹管理、立卷成册,要保证册册相符、帐账相符。

院党务秘书熊晖从党费证和党费缴纳登记表规范填写、规范支部活动开展和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等三个方面跟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布置和交流。

随后,各支部组织委员结合支部实际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沟通,对支部党费收缴工作和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的不规范、不合理问题进行了深刻自我解剖和问题查摆,对照党章党规等党内制度现场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改进想法。

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指出按月准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的起码条件,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费工作手册,注重党费收缴痕迹管理,明确个人、支部和学院应有的痕迹和台账;重视结果和过程管理并重,要将党费收缴工作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同党员党性教育等相结合。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赵小剑要求各支部组织委员要切实严格和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各支部要切实落和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要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要使支部组织生活会经常起来、严肃起来、认真起来。他还要求各支部要注重将支部活动立项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要进一步强化支部宣传作用的发挥,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认真分析和研判了目前学院党费缴纳工作和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势和问题。他以重视、明责、规范和整改四个关键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组织委员要清醒认识目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首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铭记入党宣誓那一刻所做的诺言,层层传递和压实责任;各组织委员要明晰职责,要深入了解支部组织状况、思想状况,切实对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工作履职尽责;强化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和支部生活会建设,注重支部各项工作的痕迹管理和过程管理,保证各项工作经得起检查、经得起检验;要落实整改工作,要将支部自查整改和学院督查整改相结合,对党内政治生活和党费缴纳工作要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强身治病、保持机体不断健康,不断增强支部和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

审核人: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