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两学一做】生科院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1-25 点击量:


                                                   

(通讯员:王欣、悦风)11月24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布置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第三轮集中督查工作,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针对校发通知文件进行自查,从学院党委和各教工支部两个层面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会上和希顺书记强调精神传达务必做到层层推进,整改工作要责任到人。随后,生科院全体学生党员、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党委班子成员齐聚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生科院党委书记与大家作了主题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对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深入宣讲,就全会通过的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条例》)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伊始,全体到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责任,坚守党员担当。紧接着,和希顺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四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目前全党面临四种危险和四大考验,党中央从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和反腐从严六大方面全面推动了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守规矩和守底线。他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把握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底线。

谈及新《准则》提出的核心观点和创新举措,和希顺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十二个方面入手,深入解读了《准则》的内涵。以“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该如何加强学习?”和“让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该怎么做?”两个提问引问,引发了在场师生党员思考自身的政治学习和实际作为,他指出目前少数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存在着理想信念的弱化、虚化、淡化和异化现象进而演化为宗旨意识淡化、群众观念淡漠、群众疾苦冷漠和群众利益忽视的行为。他强调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并通过正面清单与反面清单的对比性陈列,为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握理想信念这个的“总开关”引发深入思考。他勉励党员师生在处理日常工作学习的同时要强化理论学习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真学真懂真用。

和希顺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内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好党内监督的责任。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不断完善的过程,他指出党章是总规矩、党纪是硬约束、国法是铁规则,并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党内监督的8项内容。他联系学院实际情况重点谈到了党内监督责任的落实,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并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以师生党内活动参与度为例,要加大检查力度,从严落实签到制度,对无故旷到的同志予以批评教育,要从细微小事抓起来、管起来,推进党内监督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和希顺要求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将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结合、与大学生个人的成长成才相结合、与净化个人理想信念、行为作风做好结合、与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相结合。他寄语广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勤于修身修德,向党章党规看齐,自觉地用高标准高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续写无悔青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